蝎蝎嗷嗷

魏晋风骨,邈若山河,遥慕之。

【红楼之三国】曹宝玉/甄黛玉/郭宝钗

       *看完军联和室友无意说起要是甄宓会撒娇吃醋结局也许就不是这样了,同样是高冷人设,甄宓小姐姐总是随性大度,黛玉却心细敏感,于是去找了两段代表性的改了改,违和感都下线了有木有!!

       *上章刚开虐小姐姐们纷纷留言说我搞事情,要吃糖,这个勉强是吧,hhhh。要知道赐死梗都还没上呢,准备迎接下一章会心一刀,刀刀见血。

       *这里甄宓私设为曹氏族妹的女儿,曹丕给她取字洛洛,郭照为环夫人姐姐的女儿。为了契合姑舅表妹,两姨姐妹那段,过年家里来客人都不知道怎么叫人的我查了好久才搞明白,摊手.......

 -------Round1------撒娇---------

      且说曹丕正和郭照顽笑,忽见人说:“子建公子来了。”曹丕听了,抬身就走。郭照笑道:“等着,咱们两个一齐走,瞧瞧他去。”  

      说着,下了炕,同曹丕一齐来至卞夫人这边。只见曹植大笑大说的,见他两个来,忙问好厮见.正值甄宓在旁,因问曹丕:“在那里的?"

      便说:“在照姐姐家的。”甄宓冷笑道:“我说呢,亏在那里绊住,不然早就飞了来了。”

      曹丕笑道:“只许同你顽,替你解闷儿.不过偶然去他那里一趟,就说这话。”甄宓道:“好没意思的话!去不去管我什么事,我又没叫你替我解闷儿.可许你从此不理我呢!"说着,便赌气回房去了.    

      曹丕忙跟了来,问道:“好好的又生气了?就是我说错了,你到底也还坐在那里,和别人说笑一会子。又来自己纳闷。”

      甄宓道:“你管我呢!"曹丕笑道:“我自然不敢管你,只没有个看着你自己作践了身子呢。”甄宓道:“我作践坏了身子,我死,与你何干!"曹丕道:“何苦来,大正月里,死了活了的。”甄宓道:“偏说死!我这会子就死!你怕死,你长命百岁的,如何?"

      曹丕笑道:要象只管这样闹,我还怕死呢?倒不如死了干净。” 甄宓忙道:“正是了,要是这样闹,不如死了干净。” 曹丕道:“我说我自己死了干净,别听错了话赖人。”正说着,郭照走来道:“子建公子等你呢。”说着,便推曹丕走了.这里甄宓越发气闷,只向窗前流泪.    

      没两盏茶的工夫,曹丕仍来了.甄宓见了,越发抽抽噎噎的哭个不住.曹丕见了这样,知难挽回,打叠起千百样的款语温言来劝慰.不料自己未张口,只见甄宓先说道:“你又来作什么?横竖如今有人和你顽,比我又会做人,又会谋算,又会弹琴,又会下棋,又怕你生气拉了你去,你又作什么来?死活凭我去罢了!"

      曹丕听了忙上来悄悄的说道:“你这么个明白人,难道连亲不间疏,先不僭后'也不知道?我虽糊涂,却明白这两句话.头一件,咱们是姑舅姊妹,照姐姐是两姨姊妹,论亲戚,他比你疏.第二件,你先来,咱们两个一桌吃,一床睡,这么些年了,他是才来的,岂有个为他疏你的?”

      甄宓啐道:“我难道为叫你疏他?我成了个什么人了呢!我为的是我的心。”曹丕道:“我也为的是我的心.难道你就知你的心,不知我的心不成?"

      甄宓听了,低头一语不发,半日说道:“你只怨人行动嗔怪了你,你再不知道你自己怄人难受.就拿今日天气比,分明今儿冷的这样,你怎么倒反把个青肷披风脱了呢?"

      曹丕笑道:“何尝不穿着,见你一恼,我一炮燥就脱了。”甄宓叹道:“回来伤了风,又该饿着吵吃的了。”    

      二人正说着,只见曹植走来,笑道:“二哥哥,宓姐姐,你们天天一处顽,我好容易来了, 也不理我一理儿。”甄宓笑道:“偏是咬舌子爱说话,连个`二'哥哥也叫不出来,只是`爱'哥哥`爱'哥哥的.回来赶围棋儿,又该你闹`幺爱三四五'了。”

      曹丕笑道:“你学惯了他,明儿连你还咬起来呢。”曹植道:“他再不放人一点儿,专挑人的不好.你自己便比世人好,也不犯着见一个打趣一个.指出一个人来,你敢挑他,我就伏你。”

      甄宓忙问是谁.曹植道:“你敢挑照姐姐的短处,就算你是好的.我算不如你,他怎么不及你呢。”甄宓听了,冷笑道:“我当是谁,原来是他!我那里敢挑他呢。”曹丕不等说完,忙用话岔开。

      曹植笑道:“这一辈子我自然比不上你.我只保佑着明儿得一个咬舌的甄姐夫,时时刻刻你可听`爱'`厄'去.阿弥陀佛,那才现在我眼里!"说的众人一笑,曹植回身跑了。

-------Round2------吃醋---------

      一语未了,忽听外面人说:“甄姑娘来了。”话犹未了,甄宓已摇摇的走了进来,一见了曹丕,便笑道:“嗳哟,我来的不巧了!"曹丕等忙起身笑让坐,郭照因笑道:“这话怎么说?"

      甄宓笑道:“早知他来,我就不来了。”郭照道:“我更不解这意。”甄宓笑道:“要来一群都来,要不来一个也不来,今儿他来了,明儿我再来,如此间错开了来着,岂不天天有人来了?也不至于太冷落,也不至于太热闹了.姐姐如何反不解这意思?”    

  曹丕因见他外面罩着大红羽缎对衿褂子,因问:“下雪了么?"地下婆娘们道:“下了这半日雪珠儿了。”曹丕道:“取了我的斗篷来不曾?"

      甄宓便道:“是不是,我来了他就该去了。”曹丕笑道:“我多早晚儿说要去了?不过拿来预备着。”曹府的管家施淳因说道:“天又下雪,也好早晚的了,就在这里同姐姐妹妹一处顽顽罢.夫人那里摆茶果子呢.我叫丫头去取了斗篷来,说给小幺儿们散了罢。”曹丕应允.施淳出去,命小厮们都各散去不提.    

  这里环夫人已摆了几样细茶果来留他们吃茶.曹丕因夸前日在那府里春小太岁的好鹅掌鸭信.环夫人听了,忙也把自己糟的取了些来与他尝.曹丕笑道:“这个须得就酒才好。”

      环夫人便令人去灌了最上等的酒来.施淳便上来道:“环夫人,酒倒罢了。”曹丕央道:“阿翁,我只喝一钟。”施淳道:“不中用!当着嵩老太爷,老爷,那怕你吃一坛呢.想那日我眼错不见一会,不知是那一个没调教的,只图讨你的好儿,不管别人死活,给了你一口酒吃,葬送的我挨了两日骂。环夫人不知道,他性子又可恶,吃了酒更弄性.有一日嵩老太爷高兴了,又尽着他吃,什么日子又不许他吃,何苦我白赔在里面。”

      环夫人笑道:“老货,你只放心吃你的去.我也不许他吃多了.便是嵩老太爷问,有我呢。”一面令小丫鬟:“来,让你施管家去,也吃杯搪搪雪气。”那施淳听如此说,只得和众人去吃些酒水。

      这里曹丕又说:“不必温暖了,我只爱吃冷的。”环夫人忙道:“这可使不得,吃了冷酒,写字手打颤儿。”郭照笑道:“丕兄弟,亏你每日家杂学旁收的,难道就不知道酒性最热,若热吃下去,发散的就快,若冷吃下去,便凝结在内,以五脏去暖他,岂不受害?从此还不快不要吃那冷的了。”曹丕听这话有情理,便放下冷酒,命人暖来方饮.    

  甄宓磕着瓜子儿,只抿着嘴笑.可巧甄宓的小丫鬟雪雁走来与甄宓送小手炉,甄宓因含笑问他:“谁叫你送来的?难为他费心,那里就冷死了我!"雪雁道:“紫鹃姐姐怕姑娘冷,使我送来的。”甄宓一面接了,抱在怀中,笑道:“也亏你倒听他的话.我平日和你说的,全当耳旁风,怎么他说了你就依,比圣旨还快些!"

      曹丕听这话,知是甄宓借此奚落他,也无回复之词,只嘻嘻的笑两阵罢了.郭照素知甄宓是如此惯了的,也不去睬他.环夫人因道:“你素日身子弱,禁不得冷的,他们记挂着你倒不好?”

      甄宓笑道:“夫人不知道.幸亏是夫人这里,倘或在别人家,人家岂不恼?好说就看的人家连个手炉也没有,巴巴的从家里送个来.不说丫鬟们太小心过余,还只当我素日是这等轻狂惯了呢。”环夫人道:“你这个多心的,有这样想,我就没这样心。”    

  说话时,曹丕已是三杯过去.施淳又上来拦阻.曹丕正在心甜意洽之时,和照宓姊妹说说笑笑的,那肯不吃.曹丕只得屈意央告:“好阿翁,我再吃两钟就不吃了。”

      施淳道:“你可仔细老爷今儿在家,提防问你的书!"曹丕听了这话,便心中大不自在,慢慢的放下酒,垂了头.甄宓先忙的说:“别扫大家的兴!舅舅若叫你,只说夫人留着呢.这个管家,他吃了酒,又拿我们来醒脾了!"一面悄推曹丕,使他赌气,一面悄悄的咕哝说:“别理那老货,咱们只管乐咱们的。”

      那施淳不知甄宓的意思,因说道:“甄姐儿,你不要助着他了.你倒劝劝他,只怕他还听些。”甄宓冷笑道:“我为什么助他?我也不犯着劝他.你这管家太小心了,往常嵩老太爷又给他酒吃,如今在环夫人这里多吃一口,料也不妨事.必定环夫人这里是外人,不当在这里的也未可定。”

      施淳听了,又是急,又是笑,说道:“真真这甄姐儿,说出一句话来,比刀子还尖.你这算了什么。”郭照也忍不住笑着,把甄宓腮上一拧,说道:“真真这个洛丫头的一张嘴,叫人恨又不是,喜欢又不是。”

      环夫人一面又说:“别怕,别怕,我的儿!来这里没好的你吃,别把这点子东西唬的存在心里,倒叫我不安.只管放心吃,都有我呢.越发吃了晚饭去,便醉了,就跟着我睡罢。”因命:“再烫热酒来!我陪你吃两杯,可就吃饭罢。”曹丕听了,方又鼓起兴来.    

  施淳因吩咐小丫头子们:“你们在这里小心着,我家里换了衣服就来,悄悄的回环夫人,别由着他,多给他吃。”说着便家去了.这里虽还有三两个婆子,都是不关痛痒的,见施淳走了,也都悄悄去寻方便去了.只剩了两个小丫头子,乐得讨曹丕的欢喜.幸而环夫人千哄万哄的,只容他吃了几杯,就忙收过了.

      作酸笋鸡皮汤,曹丕痛喝了两碗,吃了半碗碧粳粥.一时郭甄二人也吃完了饭,又酽酽的沏上茶来大家吃了.环夫人方放了心.雪雁等三四个丫头已吃了饭,进来伺候.甄宓因问曹丕道:“你走不走?"曹丕乜斜倦眼道:“你要走,我和你一同走。”甄宓听说,遂起身道:“咱们来了这一日,也该回去了.还不知那边怎么找咱们呢。”说着,二人便告辞.    

  小丫头忙捧过斗笠来,曹丕便把头略低一低,命他戴上.那丫头便将着大红猩毡斗笠一抖,才往曹丕头上一合,曹丕便说:“罢,罢!好蠢东西,你也轻些儿!难道没见过别人戴过的?让我自己戴罢。”

      甄宓站在炕沿上道:“罗唆什么,过来,我瞧瞧罢。”曹丕忙就近前来.甄宓用手整理,轻轻笼住束发冠,将笠沿掖在抹额之上,将那一颗核桃大的绛绒簪缨扶起,颤巍巍露于笠外.整理已毕,端相了端相,说道:“好了,披上斗篷罢。”曹丕听了,方接了斗篷披上。

      环夫人忙道:“跟你们的妈妈都还没来呢,且略等等不迟。”曹丕道:“我们倒去等他们,有丫头们跟着也够了。”环夫人不放心,到底命两个妇女跟随他兄妹方罢.他二人道了扰,一径回至卞夫人房中.


评论(6)

热度(24)